《毗婆舍那禪》序 與 感謝的話

資料出處: 
毗婆舍那禪

 


「看別人的缺點是很容易的,而要看到自己的缺點卻很難。」~《長部》

對禪修者而言,本書的內容是非常切題的,禪修者可能一再的犯同樣的錯誤,卻無法覺察,直到有位經驗豐富的人來指出這些錯誤。過了一段時間後,我們可能又忘記這些錯誤,而需要別人再度提醒。

1983年三月三十日至四月八日,我們非常幸運能參加由一位經驗豐富的禪師在檳城的馬來西亞佛教禪修中心(the Malaysian Buddhist Meditation Centre)所舉辦的禪修營,這位禪師教我們毗婆舍那禪,並糾正我們的錯誤。我們在他正確的指導、嚴格的訓練以及鼓勵下,獲益匪淺。

為了所有禪修者的利益,我們編輯出版這本書,此書是恰宓禪師的演講開示,有些是恰宓禪師在與禪修者小參時的教導,這些教導被分門別類的編成這本小冊子;而有些內容是針對某些特定狀況,並非針對所有的禪修者。最後,特別要感謝恰宓禪師允許我們出版這本書,並且親自校對此書(英文版);我們也感謝所有促成此書出版的人。

蘇吉梵法師(Venerable Sujīva)1985年6月


感謝的話

 

《毗婆舍那禪》這本書已經在馬來西亞和緬甸出了第三版,這使我非常高興。我們非常感激蘇吉梵比丘(Bhikkhu Sujīva),1983年四月在馬來西亞‧檳城所舉辦的禪修營中,蘇吉梵比丘孜孜不倦的編輯我在當時對禪修者所做的演說和教導。

這個新的版本是1992年,我在西方的弘法之旅期間編輯的。住在倫敦緬甸精舍(Burmese Vihāra)的裵薩拉比丘(Bhikkhu Pesala)給我莫大的幫助;我禪修的學生勒斯(Royce Wiles)幫我潤飾原稿;之後馬來西亞的法淨比丘(U Dhammasubha)、Maung Aung Gyi 和Maung Zaw Myint Oo 等人將原稿輸入電腦,我非常感謝他們。

恰宓 西亞多(Chanmmyay Sayādaw)1992年11月5日

書名自訂標籤:
Google 的廣告